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以案释法

桃江检察:推动治理窨井盖隐患 守护百姓“脚下安全”

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 (通讯员 冷芬 陆科强 夏纹文)6月13日,桃江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就辖区内窨井盖问题隐患治理开展了“回头看”行动。面对检察官,路过的居民高兴地说:“之前开车路过这里,都要紧急避让问题窨井盖,担心爆胎和刮底盘,现在总算可以安全通行了。”

4月18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反映,桃江县雪峰山路一窨井盖缺失、井口敞开、周围未设置任何警示标识和防护措施,存在道路安全隐患。接到线索后,检察干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并联系了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及时将破损的井盖进行了更换。

为保障群众“脚底下”安全,4月下旬,桃江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窨井盖管理专项调查。经查,辖区内多条主次干道、人行步道的窨井盖存在丢失、破损、变形、锈蚀等问题,严重威胁行人和车辆安全。桃江县检察院立刻组织桃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召开磋商会,就如何做好窨井盖管理工作开展诉前磋商,督促相关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定期对窨井盖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维护好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磋商会后,相关单位完善了窨井盖日常巡查和定期维护管理制度,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问题窨井盖及时进行了更换、修复。目前,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101处问题窨井盖全部整治完毕。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