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桃江县检察院开展案件质量专题培训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桃江县检察院组织公诉、侦监、案管办等主要业务科室开展了案件管理专题培训。

  培训中,由该院案管办主任组织学习了《湖南省检察机关执法状况考评办法》、《湖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分标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及案件管理工作的意见》、高检院关于印发《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操作规范(试行)》等系列规范性文件。并根据办案流程,讲解了案件办理过程中涉案款物的移送、接受、保管、处理,案件信息公开的分类、流程和要求,重点分析了案卡填录容易遗漏、错选的项目,提出了结案时承办人填录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办理案卡的注意事项,确保工作绩效完整体现。

  同时,通报了上一年度案件质量评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带领大家学习了本院《案件质量评查管理办法》,着重强调案件质量评查是对全院业务部门已办结的案件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应、程序规范、风险评估、文书制作和使用、涉案款物处理、办案效果等方面进行检查并作出评价,特别是在办案过程中如何制作和填录起诉书、量刑建议书、不诉决定书、不诉决定书、审查报告和换押证等法律文书,防止日后实际操作中再度出现遗漏和偏差,并将案件质量评查结果记入个人执法档案并纳入目标考核管理,作为年度个人评优、晋级、晋职和部门评先的参考依据。

  通过开展培训,该院业务部门检察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案件质量是守住检察工作生命线的重大意义,有利于业务部门进一步增强规范执法意识、规范办案流程、提升案件质量水平。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