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桃江县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桃江县检察院在检察长万红美的带领下联合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开展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专题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以刑法、环境保护法和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围绕民事行政检察中的公益诉讼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法治宣传,通过法律咨询、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典型刑事案例,详细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职能作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使群众及时了解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自己在环境保护中的权利和义务,提高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举报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
 
    本次宣传共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人次,不仅为环保未达标的厂方敲响了警钟,更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收到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