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扫黑除恶

纠集刑满释放人员垄断液化气行业湖南桃江检察批捕一恶势力犯罪集团

纠集一批刑满释放人员在液化气行业强迫交易,并多次进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犯罪活动。近日,湖南省桃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聚众斗殴罪、非法经营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对该恶势力集团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欧某某等9人依法批准逮捕。

自2012年起,以唐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在桃江县液化气行业进行强迫交易、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犯罪活动,从中获取非法经济利益。该集团的一系列犯罪行径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案件侦查期间,该院提前介入,通过分析案情,提供侦查取证的建议,提出法律适用意见,积极引导公安机关查清犯罪事实。在提前介入中,检察官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提出提前介入侦查意见,引导侦查机关充分收集、固定证据,进行多方面取证。

案件移送审查逮捕后,针对该案时间跨度大、受害人众多、群众关注度高以及对犯罪嫌疑人的定性存在分歧等情况,该院扫黑办多次召开案件讨论会慎重研究,发挥重大疑难案件团队审查机制的优越性,确保案件定性准确,加快办案进度,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

媒体链接:http://sn.people.com.cn/n2/2019/0108/c378297-32505897.html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