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扫黑除恶

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用求实效

——  桃江县检察院开展“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

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3月29日和4月1日,桃江县检察院结合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促业务,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更加有效落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

测试前,该院党组成员苏跃明组织全院干警和聘用制人员共60余人学习了扫黑除恶有关政策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签订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随后,该院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竞赛和基础知识考试,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涵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标、打击重点、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侧重考查对扫黑除恶相关概念和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为确保试题的保密性,该院安排考试前2个小时制卷,现场统一发放试卷。考前,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汪朝阳强调了考场纪律,并集中收缴了学习资料和手机。知识抢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领导抽查三个环节,在抢答赛中,大家热情高涨,竞争十分激烈;专题考试试题针对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分为A、B两套试卷,在专题考试过程中,大家认真答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据悉,此次考试结果将与干警和聘用制人员的年底绩效奖金挂钩。

此次活动全面检验了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学习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储备, 进一步增强了干警运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本领,为该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基础,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坚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截至目前已批准逮捕涉恶案件13件31人,提起公诉3件14人。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案件质量关,扩大宣传效应,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