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扫黑除恶

桃江县检察院赴一中开展“扫黑除恶校园行 检察长教你如何做”活动

“我是桃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红美,今天很荣幸有机会作为县一中的法制副校长给大家上一堂法治课,自从去年10月接过一中法治副校长的聘书后我就已经成为桃江一中的一员了……”万红美检察长的开场白,一下就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法治宣传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的要求,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4月2日,桃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带队到桃江县第一中学,开展“扫黑除恶校园行,检察长教你如何做”主题活动。

活动中,万红美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师生、学生代表500余名讲授了普法第一课,并利用多媒体讲解演示一场以“扫黑除恶,扫除校园暴力,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大餐,并表示今后将会更进一步为该校师生提供法律保护和法律咨询,愿为青少年成长护航。最后,检察干警还向师生们发送了3500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 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致全县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桃江一中校长邱畅怀致了欢迎辞。他指出,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师生授课在桃江一中历史上尚属首次,说明检察机关对学校法治教育的高度重视,希望全校师生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全体学生要牢记高中生的使命担当,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