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与你“童”行 “未”你守护 ——桃江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近年来桃江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5月29日下午,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桃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师生及家长代表、教育局、县妇联、县团委、县关工委领导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做什么的呢?远程视频接访室有什么作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师生及家长代表先后参观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区域。随后,未检办主任李诗云和公诉科副科长林天照组织大家通过观看《未检是什么》《未成年人保护那些事儿》《宝贝自护歌》《守护明天——预防校园性侵害教育》等专题片,让学生们对法律有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并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性侵害,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给小学生带来一堂法治教育课。

“我认为检察官叔叔阿姨为我们未成年人做了许多工作,十分辛苦,我想快快长大,像检察官叔叔阿姨一样保护我们的下一代”。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

在座谈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益良分别从办案工作、一般性预防工作、宣传工作、机制建设工作四方面汇报了2018年以来桃江检察未检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对该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最后,该院为小学生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学生、家长和各部门能够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增强了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有助于凝聚各部门力量,共护祖国明天。丁益良副检察长表示,桃江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该院未检工作,加强与媒体、教育部门、其他政法部门的合作,发动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未成年人保护和法治宣传中来,更好地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