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美丽桃江,我是行动者 ——桃江县检察院联合开展“6.5环境保护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保日。桃江县检察院会同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桃江环境保护者协会在县城新龙超市门前广场开展“6.5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群众纷纷驻足了解宣传内容,检察干警们向路过、围观的群众发放检察机关法律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普及破坏生态环境应负法律责任、行政公益诉讼等相关法律知识,剖析讲解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真实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进行了深入的宣传。

活动中,该院围绕公益诉讼概念、范围、典型案例制作宣传手册、海报、展版、横幅(都印有“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并设置了咨询台,吸引广大群众了解、参加、支持公益诉讼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并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职能职责, 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告诫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对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该院始终将公益诉讼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利器,今年共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案件5件,食品药品安全案件5件,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各方面的协作共进,真正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生态效果相统一。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