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动态 >> 桃检动态

检察长进党校讲课成“常态”受欢迎

桃江县检察院积极响应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6月17日,在桃江县委党校举办的2019年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班上,桃江县检察院检察长万红美为40余名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廉洁,快乐人生》的法治讲座。

万红美检察长在讲座中利用了多媒体的教学手段,做到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具有说服力和影响力,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内容及相关情况介绍”、“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基本职能”、“在推进依法治县中检察机关的新作为与新担当”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的职能和该院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他指出,公益诉讼是一项重大司法改革,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公益诉讼的本质是帮助、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共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共同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位。检察机关找准着力点,积极主动争取党政机关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并根据我国和世界反腐败的历史经验阐述了惩治腐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近两年来本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果,特别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办案力度上,彰显出党委政府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的决心和能力。

他强调,行政人员要慎用手中职权,敬畏法律,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坚持依法行政,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争资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科学跨越、建设生态桃江,奋力谱写桃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万红美检察长在讲座中最后寄语广大学员:作为党校学员和党员干部要全力锤炼政治把握能力、坚定法治信仰、努力学习法律、应对复杂局面、学会综合施策、恪守职业良知;要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要深化基层依法治理,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要不断涵养和培育法治思维,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该青干班学员、组织纪检员田进是一名县纪监委干部,也是一位在2018年初从员额检察官转隶到县纪监委的年轻干部,他表示,听课后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积极作为,依法规范执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

据悉,此次授课是该院将检察长进党校讲法治课纳入党校干部培训班内容以来,万红美检察长第5次在县委党校做法治专题讲座。党校副校长在最后总结讲评中评价检察长万红美讲法治课成“常态”受欢迎。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