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公益诉讼“回头看”,人大监督抓落实

716日,桃江县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会同桃江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开展了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对该院办理的校车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和调查。

此次“回头看”专项活动主要对民办幼儿园的校车配备情况和药店经营情况进行了回访和调查,通过回访和调查,他们发现相关行政机关在收到该院检察建议后,按照要求积极履行了职责,整改成效明显,其中幼儿园校车整改全部到位,药品经营管理基本到位,实现药品质量管理系统全覆盖。

桃江县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姣辉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民行科干警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她建议要继续发扬这种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拓宽公益诉讼案件渠道,切实结合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重点行业、领域办理公益诉讼案件。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