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益阳市检察院巡察组进驻桃江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巡视工作条例》的规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916日上午,益阳市检察院巡察组正式进驻桃江县检察院,并召开了司法巡察工作动员会,启动对桃江县检察院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工作。旨在通过此轮巡察,加强对桃江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掌握2017年省市院对本院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推进桃江县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组长、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仙桂,巡察组副组长、市院机关纪委书记杨仕波,巡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国保,巡察组成员市院监管办副主任、正科级干部帅先国,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许芝良等领导出席会议,桃江县检察院全体在职干警及临聘人员和老干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桃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主持。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周仙桂同志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方法步骤、总体要求及巡察组职责。他强调,本次巡察以政治巡察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规范司法行为和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等七个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等方面情况,党纪党规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情况,在巡视巡察中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

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许芝良代表县纪委监委就县检察院党组接受此次巡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这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有利契机;二是要主动配合,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认真对待、作好准备,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明责严纪,做到“四个自觉”:自觉扛实责任,自觉求真务实,自觉服务群众,自觉严守纪律;四是要抓好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桃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就配合支持此轮巡察工作作四点表态: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二是支持配合到位,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方案做好材料收集、谈话通知、走访联络、会务安排等巡察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三是严守纪律到位,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有效开展整改;四是整改落实到位,通过此轮巡察,加强对桃江县院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入推进桃江县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利用市院进驻本院开展司法巡察工作契机与今年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下一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和进一步提升业务核心数据结合起来,与庆“国庆”开展的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桃江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征询和调查全体干警对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及满意度。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接受信访、部门走访、调阅资料、明察暗访、实地检查、问题剖析等多种途径与方式,全方位对桃江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司法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司法巡察。目前,巡察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桃江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有关个人诉求、涉法涉诉信访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2019916日—20191016日),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巡察组反映相关问题:

    巡察信访电话:19117908810

    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巡察意见邮箱:yyjcyxunchazu@163.com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