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桃江县检察院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连日来,桃江县检察院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为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观看警示片,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党性立场、坚定党性原则、严守党纪国法。”桃江县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一幕幕震撼的场景和令人深思的警语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

“观看警示教育片旨在警醒全体党员干警要引以为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该院党支部书记汪朝阳表示。

下一步,该院将组织干警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以此提高宗旨意识,筑牢廉洁从检的防线,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举办读书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习教育要往心里走,调研思考要往实里走,检视问题要往深里走,整改落实要往常里走,组织领导要往严里走。”920日,桃江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925日,桃江县检察院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益良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两名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作具体发言。

“县检察院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研讨材料能够结合实际,学习讨论比较深刻。”桃江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曾剑斌这样评价。

在学习研讨前,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从“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准确理解丰富内涵中坚定初心使命”和“守初心、担使命需要忠诚、干净、担当”两方面与大家分享认识和体会。

该院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介绍,“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做实,桃江县检察院集中一周时间举办读书活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原汁原味学、创新形式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努力实现理想信念更坚定、理论修养更厚实、能力本领更提升。”

据了解,在学习过程中,该院坚持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纳入读书班“必学书目”,做到思路跟着中央走、思想跟随核心学。同时,制定学习计划,专门列出了学习时间表、统一学习进度,给党员干警充分的消化、理解、吸收的空间,真正使党员干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到实处。

开展红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共产党人该如何学习和发扬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走进张子清烈士纪念馆我找到了答案……” 929日,该院青年党员干警李芸在参观张子清烈士纪念馆时感慨地说。

“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就来到张子清烈士纪念馆,目的就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警的爱国热情,并将其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表示。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在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在革命先烈雕像前一齐缅怀鞠躬,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严于律己,攻坚克难,为桃江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下一步,该院还将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十八洞村、芷江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实地教育,从红色印记中汲取精神养分。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