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脱贫攻坚” ——桃江县检察院赴贺龙故居和纪念馆、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推动检察工作向前发展,118日,桃江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共40余人赴贺龙故居和纪念馆、十八洞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请听题:主题教育要达到什么目标?请举手抢答。”在长达五个小时的车程中,车内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一次特别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抢答赛,整个抢答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并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回答正确者即可领取一份奖品。该院党支部书记汪朝阳介绍:“在途中举行主题教育抢答赛不仅让大家学到了知识,强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巩固了学习成果,还提高了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目的。”

随后,该院党员到达了第一站桑植县洪家关贺龙故居和贺龙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个个视频,一件件实物,展现了贺龙元帅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和他在革命和建设时期作出的杰出贡献。他对党忠诚的高贵品质、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参观的每一个人,激励着现场学习的每一位党员。

次日,历经两个小时的车程,该院党员来到了青山如黛、碧水潺潺、原始古朴的苗寨——十八洞村。大家先后参观了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幸福人家”等,认真学习了十八洞村如何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要求,以“财力有限民力无穷,自力更生建设家园”的十八洞村脱贫精神和 “有钱没钱、大干三年”的昂扬斗志,破除“等、靠、要”,焕发精气神,努力发展产业,在脱贫脱愚、扶贫要扶志上下功夫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大家一边感受一边赞叹,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深切体会着精准扶贫给该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既学习了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又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淬炼了公仆意识,预备党员孟帅益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检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