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用心用情用力为软弱涣散村摘帽

“我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我愿意继续担任新安排的软弱涣散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进入新角色,整顿不完成,坚决不撤回。”221日,桃江县委召开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将桃江县检察院的结对帮扶联系村调整为牛田镇清塘村,一年前担任灰山港镇向阳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的法警大队长卢灿书同志在新的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任务面前再次主动请缨。

20193月,卢灿书同志担任灰山港镇向阳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心系联系村,坚持把自己当作联系村的一员, 把特困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用实际行动抒写了一名帮扶干部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他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工作,使向阳花村党组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顺利摘掉了软弱涣散村的帽子。

用心抓基层组织建设

在帮扶初期,卢灿书同志积极主动作为,根据实际制定了《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实施方案》,针对灰山港镇向阳花村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精准整顿、精准帮扶。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农村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的卢灿书同志在担任灰山港镇向阳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全心全意驻扎在村里指导开展工作,以此带动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此外,卢灿书同志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共9次到村慰问贫困群众及困难老党员,给困难群众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密切了干群、党群关系。同时强化了村“两委”干部在发展意识及为民服务意识方面的学习教育,大大增强了村干部的服务意识。

用情主动化解矛盾纠纷

他把化解矛盾、理顺关系作为软弱涣散村整治工作的突破口抓实抓细抓落地。向阳花村2016年实行三村合并后,由于原紫荆花村一条水渠被滑坡填埋,严重影响到水渠两边的农作物生长,部分村民到村委反映情况要求解决,卢灿书了解情况后,立即会同村干部深入现场查看并向镇政府和本单位汇报,及时组织村民对水渠进行砂石清理和渠道护坡,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2019年,他依法有效处理民事纠纷7起,成功调解山林纠纷1起,解决了村民活动室周围的两条道路及一条水沟遗留问题,改变了群众对村干部的看法。

用力抓基础设施建设

他与村会委共同制定了村庄整体布局发展规划,与县财政及有关后盾单位联系协调资金15万元,修建了支部活动室、卫生室、图书室等村民学习活动娱乐场所,新修了一条宽3.5米、长1980米的水泥路,动员群众修建沼气池10个,安装了高音喇叭5个,如今的向阳花村干群思想观念明显改变,一条条扶贫路正在延伸,有效带动了村域经济的发展,照明、改厕日益得到改善,种植以及特色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让农民真实看到扶贫攻坚建设的成果,提升了全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有耕耘就有收获。2019年度该院的驻村考核工作获得充分肯定,卢灿书同志驻灰山港镇向阳花村担任帮扶工作队长被评为“优秀”。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没有实际行动,就算给出再多的承诺,也得不到群众的信服。在新的岗位上,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卢灿书在他崭新的工作记录本上这样写到。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