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一份特殊的双节“礼物”

“一堂课的时间是有限的,承载量也是有限的。我们希望能借助‘法治进校园’这个平台,多多为同学们带去法律知识的学习,为同学们打开一扇窗,透过这扇窗,让同学们更加贴近法律,更好的保护自己。”检察官李诗云动情地说道。

  1010日,在中秋国庆双节结束的第二天,桃江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李诗云带领送法进校园宣讲团成员潘娅、陈旻馨再次走进桃花江小学,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双节“礼物”。

  检察官助理陈旻馨以如何预防性侵为主题,以身边的案例为切点,用深入浅出的解析,语重心长的教诲为同学们敲响了远离犯罪、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警钟。

  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向检察官姐姐学习法律知识,识别坏人,保护自己。老师们也表示,学生的思维和行为习惯还处于发展阶段,缺乏法律意识,要在青少年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法律的种子,希望今后这样的法治教育能更多地走进校园、走进课堂。

  据了解,本次法治讲座是桃江县检察院根据实际情况,全面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结合教育部门打出的一套“组合拳”,在未来,“送法进校园”将成为桃江检察未检工作的常态化。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