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桃江县检察院兵分两路进村入户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获好评

11月10-11日,桃江县检察院兵分两路,分别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益良带队深入到浮邱山乡西峰寺村、牛田镇清塘村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高标准完成对结对帮扶对象的走访和15项考核指标核对任务,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万红美检察长一行来到浮邱山乡政府会议室听取了该乡党委书记夏薇就本乡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的汇报后,对该乡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过沟通交流对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他们走访、回访了结对贫困户汪某某,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情况,特别是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孩子的升学和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分析贫困原因,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尽快脱贫。

丁益良副检察长一行深入到牛田镇清塘村,通过采取召开村干部座谈会、查看村台账、凭证和进户摸底调查等方式,走访、回访帮扶的20余户贫困户,认真核准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易致贫户)主要指标。

万红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希望浮邱山乡党委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贯彻落实好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扶贫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是厘清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核查指标,抓好问题整改,动态清零,列出清单,销号处理。三是进一步抓好项目扶贫的落地落实,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圆满完成脱贫收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四是进一步规范、完善、更新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抓好脱贫攻坚监测,提高标准、提升质量,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坚决防止脱贫后出现返贫现象。五是继续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用心用情开展走访活动。坚持勤走访,继续加强与贫困对象的沟通联系,深入贫困户中间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各项政策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提高群众满意度。六是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抓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迎检工作过程顺畅,交出高质量脱贫答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