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新年“红色”检察建议维护英烈尊严

“周检察官,我们这次过来改善烈士墓广场及周围的环境还只是第一步,我们向上级申报的专项资金已经审批通过了,接下来我们会将它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烈士墓恢复应有的庄严和肃穆,维护烈士的荣誉和尊严。”22日,桃江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文旅广体局、大栗港镇政府、县文物管理所、五羊坪村委会奔赴桃江县大栗港镇五羊坪村督促落实该县首份“红色”检察建议,县文旅广体局工作人员对该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周娟说。

2020年下半年,桃江县检察院同长沙军事检察院开展潇湘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对县内烈士纪念设施以及相关重点文物遗址进行走访调查,发现熊亨瀚烈士墓存在周边杂草丛生、垃圾随意丢弃、墓碑部分表皮脱落、水泥风化等问题,有损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的庄严、肃穆氛围,不利于社会公众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新时代需要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用法治力量捍卫英雄烈士权益。”该院检察长万红美要求公益诉讼办案组迅速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在呈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审批后,今年111日,该院联合长沙军事检察院向桃江县文旅广体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该局依法履职,修缮破损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纪念设施周边环境卫生,对辖区群众加强法治宣传,确保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桃江县文旅广体局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成立整改小组,深入实地调查,认真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下一步,桃江县检察院将持续跟进检察建议落实整改情况,督促修缮熊亨瀚烈士墓,完善相关纪念设施,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切实保护英烈权益。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