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桃江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7日上午,根据桃江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求,桃江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主持会议,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越新,县纪委常委、督导组组长符志军,县委组织部干部组组长龙宇,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周晓良,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熊薇莅会指导。

会前,该院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细化任务分工;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座谈、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立意见箱、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集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召开预备会议审议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检视剖析材料,提出意见,并予以修改,研究通过会议议程及相关内容,及时将相关材料上报审核

会上,出席会议的上级领导对会议提出了要求。随后,万红美检察长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布公,较真碰硬,有辣味,存真情,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

县纪委常委、督导组组长符志军认为县检察院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这次会议召开非常成功,压紧压实了政治责任;会前工作准备充分有序,制定了会议方案,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多次与督导组对接;自我批评比较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击主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越新副检察长对这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是一次成功、比较高品质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完成了规定的相关动作,按程序进行了审批报告;二是会上剖析认真,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意见中肯;三是会后要立行立改,要用心改、真诚改,一方面要抱着知错就改的心态,防止表面说一说走过场,另一方面要逐步整改到位,一条一条整改到位,下一年度的民主生活会要把上一年度的情况回顾总结,认真梳理,吸纳批评意见,把问题逐一解决好。

万红美检察长代表该院班子作总结表态讲话,他提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认真反思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认真梳理分析,做到举一反三;要主动担当,主动落实,坚决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整改到位;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加强学习,加强团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检察队伍建设,以更高水平的作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检察工作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