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桃江检察:为乡村振兴注入检察力量

118日,桃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喻勇刚前往该院党建联系点浮邱山村、重点帮扶村西峰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喻勇刚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浮邱山乡浮邱山村、西峰寺村美丽乡村建设梅林点建设现场八角亭、农户人居环境“六个一”建设现场、浮邱山景区建设、乡村旅游果园基地建设、西峰寺村泄洪渠、浮邱山乡茶旅综合体项目等情况。走访了“五个到户”农户,了解了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并宣讲了宗教工作有关政策。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未来发展规划等工作汇报。

喻勇刚强调,村支两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上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一是要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村支两委要通过实地考察,结合村情制定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规划。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高点站位,盘活现有资源,激发村民创新创业动力,带动村域经济发展。

当好有特色的谋划者。浮邱山旅游资源独特,文化底蕴厚重。要根据浮邱山特有的旅游资源,着重挖掘历史文化故事,打造特色自然景观,科学规划旅游路线,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乡友资源优势,打造亮点特色项目,促进乡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是当好平安建设的保护者要把检察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检察官下乡开展法治宣传,积极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等服务。驻村工作队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在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推进农村治理法治化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桃江县检察院作为乡村振兴后盾单位,也将把乡村振兴作为检察履职重要责任扛在肩上,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