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桃江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1月24日,桃江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益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越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巡回指导组,桃江县政法委副书记李晔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喻勇刚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桃江县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桃江县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喻勇刚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从理论武装宗旨意识能力素质担当精神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揭短,接受批评。    

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对于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表示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

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贺孟良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纠问题深刻,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桃江县检察院领导班子要以此为良好开端,突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张越新在指导点评中,总结并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准备到位,无论是班子还是班子成员都精心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二是剖析到位,各位班子成员敢于揭丑亮短,在自我批评中见人见事见思想,认领问题,态度诚恳,有交心有交锋,有建议有共识。针对后续整改,他表示,桃江县检察院党组要及时梳理意见建议,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做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喻勇刚代表桃江县检察院党组作总结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说出了心里话、找出了真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凝聚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他表示,一是要夯实政治忠诚根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从政治上看”的自觉。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和办法,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整改落实。三是要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四是要持续增强履职能力。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为落脚点,把推动检察工作、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学习教育与检察业务两促进。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