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追溯文化底蕴 展望未来画卷 ——桃江县检察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桃江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周立波故居、益阳市科技馆开展“追溯文化底蕴  展望未来画卷”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周立波故居——追溯文化底蕴

在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干警们依次参观了清溪展厅、周立波故居复原陈列和周立波生平业绩陈列室。展厅里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展示了周立波同志不平凡的文学道路、艰难的革命历程。

据了解,周立波作为我国优秀的作家,一生共出版长篇和短篇小说、散文、诗歌等500余万字,先后荣获斯大林文学奖和斯大林文艺奖,为我国文学、文化事业作出了不朽的贡献。60多年前,周立波从北京迁回家乡益阳清溪村,扎根乡土,扎根人民。终于,历时7年时间,他写出了反映农业合作社运动的长篇小说《山乡巨变》,作品真诚地歌颂了社会主义新生活,展现了农村变化的新画卷,塑造了一批新农民形象。

干警们纷纷表示,瞻仰故居,不仅可以了解周立波成长为著名作家的一生经历,还可以学习人民作家为人民的精神风范。

益阳市科技馆—展望未来画卷

近距离享受科技成果,体验科技的魅力,6月23日下午,干警们走进益阳市技术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干警们走进科技,了解科技,学习科技,体验科技的趣味与奥妙体验。整个参观过程结合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的科学素养。

益阳市科学技术馆位于益阳市“一园两中心”的市民文化中心。展馆共三层,紧扣“科技·生命·家园”这一主题,设置序厅、科学探秘、科学启蒙、科技生活、生命健康、防灾与安全、地球家园七大常设展厅,共有132件展品向观众展示自然、社会、人与科技之间的密切关系,讲述人类创造和利用科技改变世界的历程,展现人类对未知世界的勇敢探索,展望美好的未来生活。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益阳市科技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参与科技活动、体验科技创新、感受科技魅力的场所,激发了科学兴趣,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维,提升了科学素养。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