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桃江县检察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金家堤之恋》

近日,桃江县检察院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30名党员干部前往电影院,集中观看益阳市自主拍摄的红色主题电影《金家堤之恋》。

《金家堤之恋》以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益阳县兰溪乡金家堤支部的创建者欧阳笛渔和益阳籍无产阶级革命家高文华的事迹为原型,展现1924年初发生在益阳的一段红色党建故事。《金家堤之恋》中的‘恋’不光是男女的情感之恋,更是一种信仰之恋,是对中国共产主义的坚贞信仰。

观影中,大家被电影中出现的大码头、明清古巷、南洞庭等熟悉的历史场景所深深吸引,被男女主人翁积极投身共产主义而不断艰苦斗争的情结所感染,被益阳人民守护正义、不忘初心、大义凛然的精神所感动。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完美结合,历史自带的感染力一次次感动着观影的众人,激起了大家对历史的敬畏之心。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将从影片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的责任心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不断推进桃江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