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力成长

10月25日,桃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喻勇刚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桃江县第一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此次授课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讲授,200余名学生参加了现场讲座,全校3600余名学生在各自教室观看了讲座直播。

法治课上,喻勇刚检察长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走好人生第一步》为题,向该校师生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主要内容,并着重从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分析了“两法”中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同时,还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分析近年来桃江县未成年人犯罪及权益侵害态势、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积极培育法治思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

整个课程既有法律知识,也有人生道理,既轻松活泼,又生动实用,同学们认真聆听,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年来,桃江县检察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组建了一支由5名院领导、15名检察官组成的法治副校长队伍,结合“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九月“开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防性侵、防欺凌、防家暴、防电诈、禁毒等热点,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20场法治宣讲活动,受众涵盖县中、小学各年龄段学生。

下一步,桃江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责任,扎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各项职责,以检察担当和能动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