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喜报!桃江县检察院获评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优秀单位

近日,中共桃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桃江县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桃江县人民检察院获桃江县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桃江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参与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全面推进法治桃江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共办结提请批准逮捕案257件355人,批准逮捕155件173人,不批准逮捕153件202人;共办结审查起诉案833件1082人,提起公诉607件809人,不起诉285件344人。

二是精准开展民事检察监督。共办理各类民事检察监督案件483件。其中,办理裁判结果监督案件4件、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案件206件、执行监督案件176件、民事支持起诉案件95件、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2件。纠正虚假诉讼案件4件。

三是持续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共办理行政检察监督案件147件。其中,办理行政裁判结果监督案件3件、行政审判违法监督案件16件、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40件、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件86件、跟进监督案件2件。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案件37件。

四是做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共办理公益讼诉案件68件。其中,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39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9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7家,与行政机关磋商11件,发出公告27件。提起行政公益讼诉1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讼诉3件,支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4件。开展听证7件。

    五是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把法治宣传融入检察办案全过程,做到实时普法、精准普法。同时,结合扫黄打非、禁毒、扫黑除恶常态化、守护校园安全、优化营商环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工作,经常性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2022年,共深入企业、社区和乡村等地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12次,结合开学季等开展法治宣讲活动21场。

版权所有: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大道297号 联系电话:0737- 8889208